灼华

世间皆草木,唯你是山河。

【祺源/轩源】等春来

想看这种的,没有就只好自己写了

真的属于激情产出了

祺源he,轩源be

写的不太好,不喜勿喷

阅读愉快



00.

张真源喜欢宋亚轩。

这是个秘密,几乎没人知道,张真源又一次深呼吸,手机的侧棱硌的他生疼,可他还是握的紧紧的,似乎要吧手机捏碎。

上面是宋亚轩20分钟前给他发的消息:张哥,楼下小花园等我,有话跟你说。

刚刚过完年,北京已经有了回温的迹象,但还是冷的张真源来回搓手,他又一次把搓热的手放在耳旁时,不禁想到:春天应快来了吧。


01.

就这样又等了大概十几分钟,宋亚轩终于出来了。他一边拉着刘耀文和严浩翔,一边往别墅外走,三个人嘴里还念叨着“视频”“拍摄”一类的话,张真源迷迷糊糊的回想起来,今天还有拍摄任务,还要去棚里拍摄。

他和宋亚轩要错身而过的时候,他终于开口了,声音干涩的不像话,“亚轩。”

宋亚轩示意刘耀文和严浩翔先上车,才回过身来笑眯眯的问他“怎么啦,张哥?”张真源吸了吸鼻子,没事的,过了半个多小时,他应该太忙,忘记了。张真源安慰自己,又开口,“你叫我下来的呀,有事吗亚轩?”

宋亚轩终于正色起来,带着张真源也僵硬的挺直身子,然后宋亚轩的声音仿若雷声一般在他耳边炸开“我喜欢你张哥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张真源张了张嘴,然后剧烈的咳嗽起来,宋亚轩吓了一跳,急忙过来拍他。张真源趁机抓紧他的手,喘息之间问到,“真的吗?”

宋亚轩沉默半晌,然后发出爆笑,“当然是假的啦,张哥,你被吓到啦,我和耀文和翔哥在玩真心话大冒险……”

后面的话张真源听不进去,只记得宋亚轩连跑带跳上了车,车门大敞,隐约听到宋亚轩的声音,“张哥被我吓到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他冷的发抖,一直冒冷汗,恍惚间甚至觉得比冬日最冷的时候还要凉上几分。他又将手机握紧,突然间消息震动吓得他差点脱手。

是马嘉祺。他说:听小贺说你在小花园,快点进来吃早饭,他们仨已经吃过了,先走了,你跟我们一起。

张真源从僵硬中回过神来,进房前他回头,果然车已经走了。

春天应该不会来了,张真源想。


02.

张真源进屋子的时候客厅里只有贺峻霖,他头也不抬的叫张真源,“张哥,快去吃饭吧,马哥都给你热两遍了,丁哥自己开车先走了,再不快点我们要迟到了。”

“好。”张真源赶紧跑进厨房,和马嘉祺一起把热过的饭菜端进来,“谢谢马哥,又麻烦你了。”

马嘉祺没说话,只转身接过张真源的盘子,然后又上楼回了房间。

张真源尴尬的挠挠头,马哥生气也正常吧,从早饭到现在大概有一小时了,他一直没回来,又给马哥增加了工作量。

他又抓紧扒拉两口饭,认真的想到:一会好好给马哥道歉好了。


03.

看见马嘉祺从楼梯上下来,张真源赶紧站起来,“马哥,我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耳旁就传来温热的触感,“又在外面等亚轩了吧,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带帽子和围巾,耳朵都冻坏了。”

张真源这才惊觉耳间的刺痛,他伸手要去碰耳朵,被马嘉祺抓住手指,“别乱动,我在给你上药,好好吃饭。”

张真源赶紧从马嘉祺手里抽出手指,面上发烫,又埋头塞几口饭,含混不清的说到:“谢谢马哥。”

“嗯,最近出门都要戴帽子,我会监督你的。”马嘉祺拍拍他的后脑,“好啦,抓紧时间。”

“马哥。”张真源趁他收拾药膏的时候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,“春天要来了吗?”马嘉祺手顿了顿,似乎明白了什么,他叹了口气,声音轻得像是羽毛,“小傻子,还早着呢。”


04.

张真源三个人刚到摄影棚,宋亚轩已经完成了妆发,正和刘耀文靠在一起下象棋。看见张真源顿时笑起来,“张哥有这么冷吗,又是帽子又是围巾的”说罢还去拉张真源脖子上的围巾。

丁程鑫就现在他们两个旁边,看张真源一边推宋亚轩一边咳嗽,脸色通红,察觉事情不对赶紧去拽宋亚轩。

“宋亚轩,赶紧放手。”丁程鑫趁宋亚轩僵硬的一瞬马上把他拉开,然后疑惑的去看说话的人。那人阴沉着脸,根本没有理他们这边,只是柔柔的去帮张真源摘掉围巾,然后又小心摘下他的帽子,轻声问张真源耳朵好点没有,得到张真源小小的一声“谢谢马哥。”

丁程鑫又侧头去看宋亚轩,被注视的人怔愣半晌,赶紧回以丁程鑫一个笑脸,然后再次往张真源的方向愣神。

丁程鑫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


05.

好冷。

穿着厚厚的毛衣,和大家围坐在一起,张真源还是觉得很冷,头也很晕,他不舒服的用力摇头,还是无济于事。

贺峻霖已经发现张真源不舒服了,他趁着镜头没在这边拍拍张真源,“张哥,张哥,怎么样,还好吗?”张真源不以为意的挥挥手,“没什么大事,别因为我耽误拍摄,你快坐好。”贺峻霖还想说些什么,被张真源按住手,示意他别再说话。

宋亚轩因为赢得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高兴的跳起来,然后用力摇晃张真源的肩膀“我赢了张张,耶!”

本来就头昏脑涨,这样一晃张真源差点吐出来,他笑着去摸宋亚轩的手,硬撑着对他说,“亚轩真棒。”

“好了导演,先休息一下吧,我看大家兴致都不太高。”马嘉祺冷冷出声。导演连忙同意,但还是感到疑惑:大家看着都挺兴奋的呀,尤其是宋亚轩。但是他没敢说话,马嘉祺是队长,还是听他的吧。


06.

马嘉祺领着张真源进了休息室。

他皱着眉去探张真源的额头,果然比想象中的还要热,他当机决断给导演组打去电话,“下一轮游戏分组吧,把我和真源分一组,我们之后补录。”张真源听见这话就要抢手机,“这怎么能行呢,不能让大家等我啊。”“真源。”马嘉祺一手挂掉电话,一手去抚张真源的脸,“别逼自己太紧,这样很累的,而且……”他停顿一下,还是鼓足勇气,“有些人他不值得你为他那么拼命。”

张真源紧紧靠着马嘉祺的肩膀,拼命吗?凌晨三点半连轴转,只为了能让宋亚轩晚起一会儿,多休息一下,他却因为低血糖差点在学校表演课上晕倒;唱到喉咙嘶哑,只希望某个人听到导唱能录的轻松些;对待大家永远热烈回应,哪怕疲惫不堪,只希望给他留下好的印象……这类事太多太多,放在以往,他不会觉得拼命的,现在他高烧不断,冷汗直流,突然就觉得好累,好想大哭一场。

张真源不能大声哭,休息间不隔音,会被人听到的。他眼角划过一滴泪,倚靠着马嘉祺,又小声问到,“马哥,春天会来吗?”

“只要你想,它一定会来的。”昏睡前,他听见马嘉祺温柔的声音。


07.

马嘉祺抱着张真源出来,所有人都在休息室门边等他们。宋亚轩抱着双臂低头不去看他们俩,紧紧抿着唇一声不吭。

马嘉祺经过他时睨他一眼,然后懒洋洋的笑到,“胆小鬼。”宋亚轩瞪他一眼,马嘉祺没理他,自顾自的说,“我说错了?我们之间明明你更有优势的,看看你都做了些什么。”他转身让丁程鑫为张真源戴上帽子和围巾,接着说道,“从现在开始,处于优势的不再是你了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,留下双眼通红的宋亚轩,面面相觑的刘耀文严浩翔,和满脸无奈的丁程鑫贺峻霖。

“丁哥,他们怎么了?”刘耀文对这种事最是安奈不住的,他赶紧用眼神去瞄丁程鑫。丁程鑫低头查看导演发给他的分组消息没空理他,他又去求一脸深意的贺峻霖,“贺儿,到底怎么啦?”严浩翔上去给他后脑勺一下,“快别问啦!”

丁程鑫拍拍宋亚轩的脑袋,然后拉着刘耀文往外走,“没什么,春天快到了。”


08.

张真源迷茫的张开双眼,房间内一片漆黑,仔细闻能闻到消毒水的味道。他不舒服的抽抽鼻子,想翻身又被手上的针扯到,趴在他身旁的人被他的动作惊醒,“真源,醒啦,感觉怎么样?”

张真源眨巴眨巴眼睛,只觉得又有泪要落下来,他忍住哭腔,闷闷地说:“好多了,马哥怎么坐着睡着了?”

“哦,我想着帮你看着吊瓶,没注意就睡着了。”马嘉祺揉揉眼睛,“啊,快到底了,我去叫护士。”张真源叫他两声也没喊住。本来可以按铃的啊,好傻哦马哥。张真源心里轻轻笑到。

两个人看着护士拔掉吊瓶,又吃了点东西,然后相对无言的坐着。马嘉祺有点紧张,他不知道当时抱着张真源出休息室的时候他是不是真的睡熟了,反正一时冲动就说了那些话,想来这是马嘉祺少有的不理智了。

“马哥。”张真源突然开口,马嘉祺一激灵,“怎,怎么了?”“要一起睡吗?我看这个房间也没有别的床了,马哥这样做一夜会不舒服的。”张真源拍拍他身旁的位置。

马嘉祺摇头,“你是病号,这样你睡不好会难受的。”张真源去拉他的手,“没事呀,我们在别墅也经常挤一张床的。”马嘉祺拗不过他,小心翼翼的上床,怕他不舒服,又搂往张真源让他靠在自己手臂上。

就在马嘉祺困意朦胧间,他听到张真源的声音,“马哥,明天一起去补录视频吧。”

一夜好眠。


09.

说是补录视频,其实就是马嘉祺带着张真源来游乐场玩来了,只不过带着两个帮忙拍摄的工作人员。

他把张真源的每句话都记得清清楚楚,张真源说高考之后想带着大家好好出去玩,最后虽然出去了,但是只有他一个人,还是留了些遗憾。

他带着张真源疯玩了一天,工作人员要在半路就拍够了素材回去了,两个人在工作人员走后敞开了撒欢,尤其是张真源,马嘉祺从没看到他这么发自内心的高兴过,不自觉脸上也带了点笑容。张真源因为生病没吃到攻略上特别好看的冰激凌,不过他拿着马嘉祺特赦的棉花糖在镜头里也笑的甜蜜。

马嘉祺就那样直愣愣的看他,然后想到一句话:他就应该是这样的,他就应该大大方方的站在爱里,他自有人来爱他。

最后游乐园连设施的彩灯都打开后,两个人都有点累了,马嘉祺提议往回走走,等工作人员来接。张真源沉默地跟着他走着,过一会儿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“可以去坐摩天轮吗?”张真源有些忐忑的提出最后一个请求。他记得宋亚轩和他说,一起去坐摩天轮的人会一直幸福下去的,可他等了又等,最后也没等来那人的邀请。他也主动找过宋亚轩,可都以工作为由拒绝了。如果马哥答应的话……“当然,走吧。”马嘉祺侧头握住张真源的另一只垂在身侧的手,一起往摩天轮走去。

“坐完摩天轮就彻底结束,好吗?”马嘉祺靠他很近,微微低沉的声音惹得张真源耳红。他听懂了马嘉祺话内的深意。“嗯,彻底结束。”

和从前的自己好好道别吧。


10.

摩天轮缓缓发动,张真源带着好奇的双眼,左看看右瞧瞧,“马哥马哥!看那儿,还有那边!好好看!”马嘉祺被他使唤着拍照搞得晕头转向,赶紧按住小孩,“好了,快到最高点了。”“最高点怎么了?”张真源疑惑。“小傻子,闭眼。”张真源听话的闭上眼,一双温热的唇落在他的眼睑。

你我都要幸福才好。

下摩天轮后,两个人都红着脸各走各的路,除了马嘉祺差点摔一跤,张真源差点撞到路灯,一切都那么安静美好。

“马哥。”

“嗯?”

张真源轻轻张开双臂,轻柔的风穿过他的指缝,他抬手去指一棵发芽的树,舒服的眯起眼睛,“你看,春天是要来了吗?”

马嘉祺侧头,万千星光融入他眼底,可他只在意张真源这轮圆月,“是啊,春天要来了。”


11.

北京的冬日来的快,去的也快,冬日限定的冷风吹了两天就没有了嚣张的气焰,现在出门除了微微冻手已经不太冷了。

但马嘉祺依然跟在张真源身后操着老妈子的心,“小张张,真源,张真源,你听话,前几天耳朵冻坏了,你把耳包戴上。”“我不,马哥,都过去一个月了,我早好了,再说,外面根本也不冷呀。”

刘耀文在沙发上来回戳贺峻霖的胳膊,“哎,贺儿,他俩这一个月发生了啥?”贺峻霖白了他一眼,“哎呀,你小孩子,你不懂的。”刘耀文急的直跳脚,“什么我不懂,我都19啦我还不懂!”丁程鑫在厨房叫大家,“快点来吃饭,一会儿还要去拍摄呢!”严浩翔没理沙发上戳来戳去那两个,也没看在客厅追来追去那两个,起身去帮他丁哥端盘子去了。

宋亚轩就是这个时候从楼上下来的。他拿着一顶帽子和一个围巾,手足无措的站在客厅中央,看张真源和马嘉祺推推搡搡的闹。

“那个……张张,我,我记得今天有户外拍摄,这是我给你拿的帽子和围巾。”宋亚轩红着脸把东西朝张真源的方向递。

张真源拉着马嘉祺的手停下动作,“啊,不用了亚轩,谢谢你。”他依然对他那么温柔,只是带着笑意的嘴角仿佛没有温度。

“可是马哥说……”宋亚轩还没说完就被张真源打断,“真的不用啦,马哥给我准备了。”他抓着马嘉祺的手晃了晃他手机的耳包。

“再说啦,”张真源和马嘉祺对视,然后轻笑起来,“春天来了,对吧。”

窗外的小树正伸展枝叶,鸟儿正在欢快的歌唱,清风拂过草地带起一片清香,一切都在透露着一个消息。

春天终于来了。


  

有个小彩蛋,是个小甜饼《耳包之到底带没带》

想看的朋友们自行解锁呦





  • E  N  D



评论(9)

热度(410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